徐家伟 - 达芬奇作坊

徐家伟,1962年5月出生于江西南昌。自幼跟随父亲学画。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曾任空政话剧团美术、造型设计,从事舞台、影视剧的创作。现为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理事、中国舞美协会会员。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东方写意与西方写实相结合的现实主义绘画创作,同时专注于彩墨中国画的实践。现为职业画家。

《边境线上》

东欧之行的第一站是在捷克下飞机而后乘车前往德国。沿途,路的中央经常出现一道或是几道铁轨。导游说,这里也曾经是两种体制相交织的地方。一边是苏联的社会主义,一边是资本主义......那铁轨就曾经是苏联社会主义体制时的产物……我看那道路两旁大都覆盖着树木,一看捷克就是个森林覆盖率很高的国家。正值深秋,层林尽染,远处的山丘与 近处的尖顶房屋时隐时现。很像我看到的傅抱石画的捷克水墨画。原来捷克真的有这么漂亮!当然,如果可能的话,停留下来一段时间,找个地方写生才更好......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