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伟 - 达芬奇作坊

徐家伟,1962年5月出生于江西南昌。自幼跟随父亲学画。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曾任空政话剧团美术、造型设计,从事舞台、影视剧的创作。现为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理事、中国舞美协会会员。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东方写意与西方写实相结合的现实主义绘画创作,同时专注于彩墨中国画的实践。现为职业画家。

侄女新装的房子,需要一幅画。让我想起曾经画过的一幅诺曼底,发到微信里。她当时留言画评,给我很深的印象。    

        我喜欢诺曼底,不仅因为那里有辽阔的大海和美丽的海岸线,更是因为那里曾经有过著名的诺曼底登陆。我崇尚英雄,常常看到英雄的事迹而浮想起他们的人生........

        1944年6月6日早晨6时30分,人类历史上最宏大的登陆战开始了,以英美两国军队为主力的盟军先头部队17.6万人,从英国跨越英吉利海峡,抢滩登陆诺曼底。海上成百上千艘战列舰冲破迷雾,朝着诺曼底方向而来,空中,美国中型轰炸机和战斗机连续猛烈地轰炸着德军在诺曼底地区的阵地,无数的空降部队从德军“大西洋壁垒”后面陆续降落......盟军攻下了犹他、奥马哈、金滩、朱诺和剑滩五处海滩,此后,288万盟国大军如潮水般涌入法国,势如破竹,成功开辟了欧洲大陆的第二战场,这就是诺曼底登陆。      

        诺曼底登陆,让纳粹德国陷入两面作战的局面。同时,也减轻了苏军的压力,有力地协同了苏军攻克柏林,迫使法西斯德国提前无条件的投降,而另一方面,美军可以将主力兵力投入到太平洋海战,对日本进行全力攻打,进一步加快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    

        第二次世界大战,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公里。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伤亡9000余万人,5万多亿美元付诸东流,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虽然最后以美国、苏联、英国、中华民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了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但它毕竟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浩劫。      

       70多年了过去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让我们珍惜今天的花好月圆吧!为纪念曾经到过诺曼底,我在岸边的商铺里买了一顶当年盟军的军帽。并画下了这副《诺曼底海岸》。


徐家伟 / 中国画 《诺曼底海岸 / 2019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