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伟 - 达芬奇作坊

徐家伟,1962年5月出生于江西南昌。自幼跟随父亲学画。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曾任空政话剧团美术、造型设计,从事舞台、影视剧的创作。现为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理事、中国舞美协会会员。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东方写意与西方写实相结合的现实主义绘画创作,同时专注于彩墨中国画的实践。现为职业画家。

《婴戏图之掏老鸦蛋》

微信上看到一则故事:说是某地干旱,牧师召集大家在教堂前集合求雨。演讲中,牧师突然停下,指着人群中的一个小女孩说:今天所到的人中没有一个象她一样虔诚。因为只有她是带着雨伞来的…….的确,小女孩旁边放着一把小红伞,到场的人谁也没有带雨具。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让人感动!……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我儿子的一件事来了:东西用久了,总要出问题。就说我家水池的下水口吧,正用着,弹簧坏了,盖子弹不起,水则下不去,好不容易拔出来了,把水放掉,出了一身的汗。可不,那阀门和下水口严丝合缝的,少了弹簧,真不好弄起来……可我刚离开一会儿,就发现5岁的宝贝儿子正在玩水,已经放了半池子的水,我感到不妙!他把那个我好不容易才弄出来的盖子又放上了。想到刚才的费劲,我一下子就来了气!指责儿子,现在怎么办?弄不上来了?……没想到儿子轻松地说:爸爸我有办法。有什么办法?我问。用那个东西就可以。他一边说着,一边比划着……他是说用拆卸我们家洗手间铝扣板吊顶用的软朔料吸盘(就是象超市里带吸盘的挂勾一样的东西)。我觉得有道理,急忙找来,只轻轻一吸,就把那个没有了弹簧的阀门吸了上来。当时,我对儿子的那个爱啊……那个愧疚啊,别提了!……..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 (后来,儿子告诉我,曾看到过妈妈用这个吸吊顶。)说说,在儿子的世界里,我觉得棘手的事情他就这么轻松地解决了……不可思议,又太可思议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平时太忽视孩子的聪明才智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