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伟 - 达芬奇作坊

徐家伟,1962年5月出生于江西南昌。自幼跟随父亲学画。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曾任空政话剧团美术、造型设计,从事舞台、影视剧的创作。现为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理事、中国舞美协会会员。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东方写意与西方写实相结合的现实主义绘画创作,同时专注于彩墨中国画的实践。现为职业画家。

去法国的第一站就是吉维尼,参观莫奈花园。想象莫奈的花园得多么地大,可到了以后发现,其实远不如我们的想象。这大概是现代人对豪宅大院的认知度造成的误差吧。花园里枝叶扶疏,许多的花我是叫不上名字的,五颜六色,的确够印象的……看到大师的真迹,难免胸口突突地跳!排着队,不能太慢地观看了一遍,觉得很累,是没有休息好呢?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吧,觉得以前听说的那些讲解也好,剖析也罢,基本都是路数不对,看画家的画,就是那么地简单,没有象名作分析课那样的神秘莫测,相反,倒是淳朴直抒,毫无造作。想起中国的画论,“浑然天成”,当真如此。我以为,古往今来,真正的好艺术品,其最为重要的就是:情真意切!虚情假意,必不能感染人。画家也是如此,必是内心纯净简单之人。望着莫奈的画作,我想:画家当时是多么地惬意、从容、快乐地创作着……他一定什么也没想地拿着笔在画着、画着……

评论

热度(6)